人皆草木

已经是咸鱼的我今天依旧很精神呢

【2017黄少天生贺】嘿,黄少天进了我的笔记本里,怎么把他弄出来?

*喻黄向

*ooc有,小学生文笔,慎入

*其实和黄少天的17岁半毛钱关系也没有但还是厚脸皮地打上了这个tag



  喻文州睁开眼,觉得有点不对劲。

  想多了想多了,外面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万里无云空气清新,况且今天还是少天生日,能出什么事啊……他轻手轻脚地走到黄少天房间门口,罕见的,里面没有黄少天熟睡的呼吸声。

  少天呢?

  他看了看时间,坚决地把“是自己起晚了而不是少天被外星人抓走了”的想法划掉,拿起手机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五环之歌在黄少天床头响起。

  他没带手机?喻文州心中一紧,运用他出众的洞察力和推理能力,把房间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嗯,没有挣扎的痕迹,家具没有损坏,门锁和玻璃窗都好好的,黄少天也没在出门前对自己吼“睡你麻痹起来嗨”……看来他是神秘失踪了,不过,按照悬疑小说的尿性,几分钟后,外面就会传来一阵惨叫,然后他就会一脸慌张地出现在自己面前……

  喻文州淡定地回到自己房间。

  下一刻喻文州就被桌上摊开的战术笔记本吸引了目光。

  有谁能告诉我上面那个Q版的黄少天是怎么回事?!他在动耶!

  喻文州不淡定了,他觉得三观在这一瞬飞奔得无影无踪。他冲进洗手间洗了把脸,顺便把大腿掐出了红印子,确认这不是梦后面无表情地拿起了战术笔记本。

  遭受了降维打击的黄少天在上面卖力地蹦跶,几个巨大的文字泡在纸张空白处挂着:“队长!你终于醒了!快救我出去!救命啊要死啦!我不想在这里待一辈子啊!”

  “少天你……到底是怎么进去的啊……”

  “我听不见你说话啦!写在纸上给我看!”

  喻文州心累地写了一遍,更让他心累的是,黄少天说过的话,也就是那些文字泡,还停留在纸张上,这空间占得不是一般的多。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醒来就发现自己成这样了!我也很绝望啊!今天还是我生日,本来还约了大家一起到我家过的!倒霉!肯定是张佳乐把坏运气传染给我了!出去之后一定找他pkpkpkpkpk!对啦,队长你给我妈打个电话吧,就说我今天很抱歉先不回去了,怕吓着她老人家,改天再回……”

  “少天,别说那么多废话了,我的笔记本没那么多位置……”

  黄少天一脸悲愤,软软萌萌的脸上写着“委屈”两个大字:“队长,你不能连我说话的权利都剥夺了啊,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如此巨大的打击,快连渣都不剩了,你还这样……”

  不行,好可爱,快被萌化了……喻文州拼命忍耐着要把黄少天亲亲抱抱举高高的冲动,维持着脸上的严肃写道:“你尽量挑空白的地方说话。我先打电话把郑轩他们叫来。”

 

  和队友们沟通的过程很不顺利,他们的回答诸如此类:“队长,你昨晚没睡好么”“队长,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叫我们回蓝雨就直接点,臣等万死不辞”“什么?!终于有灵异事件发生了吗?需要叫王队过来吗”……

  喻文州麻木脸:“不听队长命令者,斩!”

  

  赶到蓝雨的队员们一脸懵逼。大家围着队长的战术笔记本,看着Q版黄少天刷了一个又一个文字泡,陷入了思考人生的状态。

  “总之,现在就这么个情况,”喻文州微笑着看向队员们,“有什么想法尽管提。”

  徐景熙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我们把笔记本撕了吧,黄少没了容身之所不就出来了吗?”

  “当然不行啦!要是像友人帐一样破损了,黄少就挂掉,那怎么办!”卢瀚文举手反对:“要我看还是找除妖大师画个阵法!”

  “黄少又不是妖怪!干嘛要除掉他!”

  “我们是要像召唤师一样把黄少天兽召唤出来!”

  “……你这是活在玄幻小说里吗……”

  黄少天呆在笔记本里看着自家队友们激烈讨论,心里觉得毛毛的。

  “喂喂我是让你们救我出来啊!你们不要一脸‘这只鸡是要蒸还是要烤’的表情好吗?!队长队长你让他们看看我啊!”

  喻文州顺从地递过笔记本:“少天找你们说话呢。”

  “你们这群智障!一个两个想要谋杀本剑圣吗?!听好了,我出来之后你们一个都别想跑!你!徐景熙!还有你!小卢!到时先拿四十米大砍刀砍死你们两个!”

  卢瀚文抢过笔,在纸上刷刷地写:“黄少你在里面什么感觉?好玩吗?”

  “嗯……还挺好玩的。话说队长的笔记做得超认真超仔细的!看看这清秀的字迹!看看这漏洞找的……真不愧是我家队长!小卢你们学着点……卧槽!你们要干什么?!”卢瀚文趁着黄少天说话的间隙,在他的头上画了一朵小红花。小花软塌塌地垂到黄少天的额前,被他愤怒地一把扯下。

  郑轩好奇地凑过来:“哇,这效果像在看动漫一样……”

  宋晓不甘示弱,在黄少天的脸上加了两抹腮红。

  “你们是来耍猴的还是来救我的?!照顾一下我的心情啊,我今天本来要过一个开开心心的生日,结果弄成这个鬼样子……我现在很悲伤!”

  文字泡瞬间堆成一座小山。

  “少天,你也照顾一下我的心情好吗,安静一会儿……”喻文州头痛地看着自己的笔记本变得宛如高三理科狗苦逼做题做了个通宵的草稿本,狠心地下达了指令。

  黄少天蔫蔫的,沉默了下来。

  喻文州叹了口气,找出一个空白的本子:“少天你试试能不能进到这个本子里。”

  黄少天闭眼,助跑,一跃,成功地跳到了本子上。

  “好了,想说什么尽管说吧,少天。”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的眼神暗了暗。其实仔细观察,队友们看似喜大普奔的表情中夹杂着一丝无奈与担忧,没人能真真正正高兴起来。场面乍看之下热热闹闹,可大家几乎是在强颜欢笑。

  真当我看不出来吗,一群戏精。最难过的是我啊好吗!都给我精神点!

  “哎!那什么……你们今天不是要给我过生日的吗!蛋糕礼物都带来了没有?这才是正事啊!”

郑轩竟然率先从压力山大的状态中解放出来。

  “啊……对对对!来,蛋糕在这,蜡烛插上……黄少这是我送你的润喉糖!国外进口,可贵啦!”

  “嗯嗯黄少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黄少天感动地抹了抹眼睛:“谢谢大家,让我在笔记本里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你们是最棒的队友……等等,蛋糕我要怎么吃?”

  徐景熙仔细地把蛋糕分好,在本子上写道:“没说给你吃,走个形式而已。蜡烛我们帮你吹了,蛋糕我们当然要帮你吃了……”

  卢瀚文一脸幸福:“好好吃!感谢黄少给了我吃那么大块蛋糕的机会!”

  “你们过分了啊!蛋糕给我留点!队长队长!你还管不管啦!”

  喻文州把一块最大的蛋糕用保鲜膜包好:“给你留着呢。”

  宋晓吃着蛋糕慢悠悠地在纸上写:“啧啧你看队长对你多好……来,我给你画一块大蛋糕!还有小花花!”他展现出了灵魂画手的高超画技,硬生生地弄出了一堆不可名状的物体。

  徐景熙对此表示极度鄙视:“你画的都什么玩意,我来!”

  “我也来我也来!”

  “唉……压力山大啊……”

  什么是朋友?大概就是能在你很无助的时候,哪怕帮不上你的忙,但还是能让你感觉很温暖很温暖的家伙吧。

  黄少天的鼻子有点酸酸的,他背过身去偷偷吸了吸鼻子。不行,要赶紧出去,我还想和队友们再为蓝雨拿下一个冠军。我还想教小卢玩剑客。我还想把郑轩变得活泼开朗。我还想和徐景熙、宋晓他们出去吃宵夜。

  我还想和队长表白……

  “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猛地转过头,掩藏好情绪笑得一脸阳光灿烂:“哎队长?看着你们吃蛋糕我还挺饿的!就怀念一下美食咯!话说队长,上次我们去吃的那家双皮奶还真不错啊哈哈哈……”

  “少天你”

  “队长!时候也不早了,我们先回去,明天再过来想办法把黄少弄出来。”喻文州写到一半的话被打断。

  “好的。明天就麻烦大家早点过来吧。”

 

  喻文州送走队友后,回来却没在本子上看见黄少天。

  心又一下被揪紧了。是出事了吗?还是跑到了其他本子上……

  刚刚少天待的那本空本旁边,是……

  我的日记本。

 

  黄少天发誓,自己真的不是故意进来的。他本来想回到战术笔记本上,在他家亲爱的队长的本子上再留几抹印记,可没想到方向没找准,一头栽进了队长的日记本里。

  啊啊啊纯属意外我不应该看的但上天给了我一个好机会不能浪费啊我就瞄一眼没关系的队长不会知道的瞄完再回去身为副队长也该了解队长的吧是吧是吧以后也有用能够投其所好投其所好……

  在一阵碎碎念过后,黄少天偷偷看起了队长的日记本。

 

  “……在训练营里被黄少天称作吊车尾了。他说得对,我是操作不行。只能努力一点在其他方面弥补了吧。还是挺羡慕黄少天的,荣耀天赋好,魏队也很看重他,大概能带领蓝雨走向冠军吧。我很喜欢荣耀,我不想那么快就放弃……”

  没想到队长还有这样的心理活动啊,我以前欺负他的时候他还一脸不在乎的样子,装什么孤高不也是个小屁孩吗哈哈哈。

  

“……今天和黄少天闹了点不愉快。都多大的人了还那么聒噪,以后要怎么忍下去。要是他能把心思全用在操作上而不是垃圾话上该多好。向他抱怨了两句就动起手来了,嘴角现在还痛……”

  这啥时候的事……哦哦,那时好像刚测试完,队长又是吊车尾,心情不太好吧……我话说多了点还挑衅了几句来着,打了一架……卧槽!他还记着哪!我的印象分快变负了啊啊啊!

  

“……黄少天竟然知道我爱吃白斩鸡?不是一口一个吊车尾的吗?去晚了饭堂还以为什么都没剩下呢。话说回来这是为前几天的事道歉吗?他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我承认自己也有错,不该冲动的。不过他这样挺可爱的……”

  对的对的,我明明道歉了虽然用了这种委婉的方式。我当时看出来了他在憋笑,靠靠靠笑什么笑啊,年少不懂事脸皮薄很正常嘛!一脸狐狸样!

 

“……跟黄少天去看了比赛,他还是很鄙视我们呢。观战的时候遇到了微草一个叫王杰希的成员,相谈甚欢。以后大概会变成劲敌……”

  王大眼啊,现在是见一次杀一次。靠,队长很看得起他嘛,下次去B市蹭饭吃穷这条神棍!

  

“……和魏队对打,赢了三局。黄少天似乎对我有改观,但今晚还是跑到宿舍来怨我太狠了,没给魏队留面子。但我输了的话,是不是要一辈子戴着‘吊车尾’的帽子呢?我那么多天的努力,是不是就付诸东流了呢?少天很难过,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谈。时间冲淡一切吧,希望他不要讨厌我……”

  怎么会讨厌队长你呢?你那么好那么厉害……我只是舍不得魏老大,希望他不要放弃,继续和我们一起战斗,看看蓝雨是多牛逼的队伍。不过没关系,我们绝对会拼下去,连同魏老大那份。

  

“……战队把索克萨尔交给我了,我也成了蓝雨队长,责任很重,希望能和肩负起整个战队,和少天一起拿冠军……”

  “……今天输了,大家很难过。我和少天都遇到了新人墙。我绝对不能动摇,军心涣散就一切都没了……”

  “……少天状态好起来了,很高兴。我也不能落后,我要做他最强大的后盾……”

  “……我们是‘剑与诅咒’,我和少天能一直这么好吧……”

  “……蓝雨是冠军……”

  “……我们能永远在一起吧?为蓝雨拿下无数个冠军……”

  

  一行行文字从黄少天眼前飞过,使他感觉一阵眩晕。心跳越来越快,喻文州的日记本,自从进入了训练营以来,每一篇日记都有他的影子。他对喻文州的嘲弄,伤害,他和喻文州的欢笑,泪水,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吵闹与拥抱,不知不觉间已溶进了飞逝的时光里,填满了他们的青春,把最好的年华装饰得五彩斑斓。

  黄少天觉得,缘分真是奇怪的东西,明明最初的时候他还看不起喻文州,认为这人和他在两个不同的世界,训练营榜首和吊车尾,怎么看也不可能走在一起。但是偏偏他们经历了足够多的事,多到让名为“喜欢”的种子悄悄地在黄少天心中发了芽,开了花,硬生生地抢占了黄少天的大半个心房。

 

  “……喜欢他的笑,喜欢他的闹,喜欢他的垃圾话,喜欢他操作着夜雨声烦挡在索克萨尔面前,摆出一个帅气的背影,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岁月悠长,希望能够喜欢他一辈子。”

  

  喻文州慌慌张张地翻开他的日记本,看到黄少天在里面,呆呆的。他好像感应到了自己的目光,僵硬地转过身来。

  两人尴尬地对视了一会,黄少天缓缓地吐出一个文字泡:“队长你……”

  唉,只能硬着头皮上了,预计外的状况总是来得尤其快。喻文州无奈地想。

  “嗯,我喜欢你。”

  他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在日记本上写,把心中的情愫小心翼翼地传达着。这句话他藏了好久,也想过很多次怎么和黄少天说,他以为会很难说出口,但上天给了他一个机会,让这份心情隔着一个维度传达给了他喜欢的人。

 

  一阵白光在眼前闪过。

  黄少天从笔记本里扑了出来,恰好撞进喻文州怀里。他紧紧搂着喻文州的脖子,把脸埋在颈窝处蹭了又蹭。

  喻文州感受着耳边温热的吐息,青年清朗而又带有一丝颤抖的嗓音在一片安静中响起:

  “嗯,我也是。”

 -------------------------------end-----------------------------------------

 嘿,黄少天进了我的笔记本里,怎么把他弄出来?

 喻队,对黄少说一句“我喜欢你”就好了呀。


  黄少17岁生快!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首次发喻黄的文,求喜欢求评论啦~

粮这种东西,还是要靠自己产啊 (`・ω・´) 

评论(2)

热度(12)